關於「愛情」這兩個字 喜歡看「謝謝」這齣戲,無非就是為了感人的親情和愛情,可是目前比較讓我關切的,應該是「愛情」的部分吧。 從開始,我就一直認為錫賢是喜歡永新的,卻不明白為什麼生出了枝節?到第五集時,我已經肯定他是真的喜歡永新,只是他可能更愛功名利祿──因為他去救男孩的理由是為了土地──,酒店工作如此,他已經跟我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了。到了第六集,實情已經由基書口中說出來了,錫賢是那種會為了成功不擇手段的人。說到這裡,基書雖然性情暴躁,總算是德行還好,沒有完成那個用詐賭騙取別人土地的賭局,加他一分。 事實上,marine二十歲以前,可能是那種把愛情抽掉後,就幾乎剩下零的人,所以才會無可救酒店打工藥的愛上悲傷之眼,因為他把生命換成愛情;然而,又二十年過去時,我卻一再告誡我的小孩,為了成績、為了愛情自殺,是最不值得的事情。所以,悲傷之眼當時根本就不必死的。可是因為他死了,我才會抱著他一直哭到如今。 為什麼會從當年的捲起包袱「對郎造」,到對現實中的愛情冷感?時間真是可怕啊!隨著時間,酒店兼職愛情從我心中慢慢抽離,我眼中小孩變成最大,終至,沒有愛情的位置──愛情就從連續劇、電影中去找就好了。 「愛情」還是有美感的,只是太夢幻了,……是說我已經沒有夢了嗎?又好像不是,否則我不會喜歡「口袋裡的天空」這首歌。 但是,現在只覺得人生好像包括太多東西,以致於把「愛情」擠掉了,…… 或是說燒烤我曾得到過「愛情」,所以可以把它放到博物館去,然後繼續找別的東西?…… 或是我根本帶著「愛情」,就像在呼吸一樣,只是忽略了它的存在,一直忙著找其他的東西?.........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烤肉食材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m54nmw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